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汽車駕駛技能 訓練總結 新手駕駛技巧與註意事項 科學安全駕駛 行車要規範 學會理性駕駛
 


HOME > 學會理性駕駛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所謂的駕訓班理性駕駛,就是要用頭腦開車,懂得總結經驗。很多老司機都獨特的開車心得,“亮的是水,黑的是坑,黃的是土”,發現前面路面顏色不一樣了,第一時間是踩剎車,把速度降下來,然後根據不同的路面情況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

有一次,駕訓班一個朋友開車,我坐在副駕駛位上,右前方是一輛泥頭車,朋友開快點想超過去,我說慢點,先不用超,因為我發現前面的路面是黃的,應該是土路面,這時旁邊有一輛小車超過了我們,並想快速超過那輛泥頭車,結果土路面很顛簸,泥頭車上掉下了幾塊石頭,剛好砸在了那輛想超車的小車上了。

所謂的理性駕駛,駕訓班還要學會預見性駕駛,要充分利用視覺、聽覺等各種感官來搜索路面信息,提前預知危險或事故。比如,前車本來開得好好的,突然打燈變道呢?可能很多人想,它是給我讓路嗎?當然,在國內還沒這種好事,那就要往壞處想,要想前車肯定看到了我看不到的情況,不是有事故,就是道路有問題,這時,你最好的選擇是跟著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