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汽車駕駛技能 訓練總結 新手駕駛技巧與註意事項 科學安全駕駛 行車要規範 學會理性駕駛
 


HOME > 科學安全駕駛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留心各種路面情況

駕訓班全方位思考,看到情況,要學會及時地處理突發情況。禁摩了,騎單車的也多了,特別是很多年輕人騎單車還在聽MP3,在路口看到這些人,要么離得遠一些,要么等他們先過。我有一個朋友就碰到這樣的事情,她那時候還鳴笛了,想先通過,結果那年輕人沒聽見,嘭的一聲,撞到了一起。

出外自駕游,很多路只是兩車道,路邊很多村民在曬稻穀,很多人覺得碾過去也沒事,最好不要,因為不少村民在稻穀裡放一些小釘子,很多人因此吃了虧。同樣,隧道裡不好超車,特別是出隧道的時候,因為很多村民,喜歡在隧道口納涼。

  科學開車

駕訓班科學開車的第一點是要認真閱讀行車手冊。很多司機一直在問,冬天的時候需不需要暖車?事實上,行車手冊上,很清晰地寫道,冬天是不需要暖車的,啟動後就可以直接開走。同樣,行車手冊裡詳細說明各個部件的使用功能,熟讀行車手冊這是最根本的。

  第二要尊重科學。比如,汽車安全配置的啟動和適用範圍需要一定的條件,並非萬能:像ABS,它不一定能夠縮小剎車距離,它是能夠保持方向可控,讓你去避開危險;像安全氣囊,要在車窗關閉,坐姿正常的情況下,才會發揮最大的作用。

  第三要文明開車。開車在馬路上走,該讓的時候讓一讓,大家互相忍讓、體諒一下;對於過馬路的行人,讓他們優先通過,也只不過是一兩分鐘的事情。

曾經有一個電台的同行讓我和聽眾們說說碰到緊急情況的時候,比如快撞車了,該怎麼辦?我回答說,閉上眼睛就是了。我那朋友聽了很不高興,他的本意是讓我回答應該如何打方向盤,如何用高超的技術駕駛車輛採取規避動作等。事實上,那些都是多餘的,最好的方法是不要讓自己置身於那種緊急情況,這也是安全駕駛最大的目的,不然,即使你擁有舒馬赫的技術和反應速度,也只能聽天由命。

駕訓班安全快樂的駕駛,這是眾多司機所夢寐以求的,但是每年馬路上還有多起交通事故發生。其實很多時候,問題出在司機身上,操作不規範,注意力分散,經驗不足……如何安全地駕駛,駕訓班不會花太多心思在這些方面,更多是要靠個人在日常駕駛中不斷積累,駕訓班怎麼樣最近汽車廠家陸續開展各種安全駕駛訓練營,形式多樣,現在就和各位駕駛人士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