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汽車駕駛技能 訓練總結 新手駕駛技巧與註意事項 科學安全駕駛 行車要規範 學會理性駕駛
 


HOME > 汽車駕駛技能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汽車駕駛技能的駕訓班是由駕駛理論學習、駕駛模擬訓練、實車應用訓練三部分組成。汽車駕駛技能熟練的形成是通過“模擬——實車——再模擬——再實車”的交叉組訓來完成的,駕駛模擬訓練因其在汽車駕駛技能駕訓班培訓過程中,所擔負的技能分解訓練的任務而完全區別於實車訓練,有其特殊的組訓模式。汽車駕駛模擬駕訓技術包括組訓方式、技術設備兩個方面。

組訓方式

汽車駕駛模擬駕訓班技術的組訓方式是指針對汽車駕駛技能的基本構成和熟練形成的一般規律,為配合實車訓練,而專門設立的一套完整的駕訓班體系,其中包括教學目標、訓練內容、組訓方法、教學制度、訓練標準和考查辦法。

  1、教學目標。駕訓班目標的確定應結合實車訓練的不同階段,有針對性地對本階段的駕駛技能進行分解,並根據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在駕駛技能形成的不同階段中的側重面,合理的科學的確定不同訓練階段、不同訓練課目、不同教學對像模擬訓練的教學目標。

  2、訓練內容。駕訓班模擬的內容應分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二方面,分別確定在不同訓練階段和課目的訓練內容,在操作技能方面應包括單個(組、套)動作、協調配合、作業順序、操縱技巧等,在心智技能方面應包括單元(組、區)情況、思維過程、分析方法、判斷推理、心理調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