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汽車駕駛技能 訓練總結 新手駕駛技巧與註意事項 科學安全駕駛 行車要規範 學會理性駕駛
 


HOME > 訓練總結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本年度計劃學習駕駛,從年初就開始駕訓班理論知識學習,直到八月底參加理論考試,十月份正式進入駕訓班實訓階段。通過將近兩個月的駕駛培訓,期間經過了樁攷、九項考試、路考,當然考試只是檢驗的一種手段,其間學習的過程更值得回顧和總結。

駕訓班學習期間教練很耐心的向我們講解了必要的理論知識,包括汽車構造概述、如何啟動、換檔以及行車時就注意的一些基本問題。在駕訓班中老師繼續鞏固我們的基本技能和安全知識學習,以使我們都能獨自安全駕駛。整個汽車駕駛培訓個人總結餘下:

一、安全第一:駕駛員安全行車規程

(一)出車準備1,攜法定證件,即機動車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費憑證公路養路費證,機動車駕駛證,准駕出租汽車證,出租汽車司機治安備案證和居民身份證等.2,檢查車輛,確保機件靈敏有效,確認車門和車廂關實.

(二)通常行駛1,專心駕駛,遵規守法.2,謹慎駕駛,消除隱患.3,精熟駕駛,措施果斷.

(三)超車行駛1,超車前,開左轉向燈,細察前後,鳴笛或燈光示意,方可超車.2,超車時,保持安全橫距.3,超車後,開右轉向燈,駛回原道.

(四)會車行駛1,通常路段會車,三先禮讓.2,障礙路段會車,減速禮讓.3,狹窄坡路會車,下坡禮讓.

(五)路口行駛1,慢,精神集中,提前減速.2,看,觀察左右,注意人車.3,過,確認安全,順利通過.

(六)坡路行駛1,保持車距,預防追尾2,剎車及時,防止後滑3,適速行駛,安全禮讓

(七)窄路行駛1,降低車速,注意查看2,安全避讓,防止堵塞3,觀察人車,及時避讓

(八)雨雪霧泥1,低速行駛,保持車距2,措施得力,預防側滑

(九)夜間行駛1,精神集中,謹防突變2,遠近光燈,正確使用

(十)倒車停車1,明察四周,謹防麻痺2,適時停靠,保證交通